化作千风。

我是风,自由的风。

20200228

因为嫌弃相亲对象没我高,在吃晚饭的时候被我妈咄咄逼人的质问为什么要直说嫌对方矮。一顿饭一直在重复这一个话题。

他174就是没我178高啊,至少180是底线了。每次见面前,家里都是信誓旦旦的说对方180,结果每次见面之后能有我高就很不错了。好像只要大于170都可以说是180,先忽悠我去见了再说。谈过两个都以分手收场之后,我在家里就变成了高不成低不就的挑剔大龄剩女。介绍的时候,一定会说对方家里过的多好多好,好像只要对方家里条件好,人合不合的来都是次要。

从小到大,我爸妈从来都不是我的底气。长得高被嫌弃,太懦弱被嫌弃,不听他们的话就是不孝。一直喜欢上纲上线,我这个人好像就没有合他们心意的地方。清楚的记得,小时候被欺负之后,我妈最经典的一句话,“为什么不欺负别人,只欺负你呢”。

毕业以后,考研落榜,考进了国企。我妈还是一直不满意,一直让我学习考老师。好像全世界只剩下老师这一种职业。刚上班的时候,抱怨一下累,我妈就会冷嘲热讽,怪我不努力,怪我不上进,怪我不考老师。后来渐渐的就不敢和她抱怨了,抱怨之后从来没有被安慰过,还会得到更多的训斥。

羡慕我同事可以和妈妈撒娇,也羡慕同事妈妈给她那么多爱。看到同事抱着她妈妈的胳膊撒娇,真的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。为什么同事的妈妈不会嫌弃她的工作,觉得她女儿可以考上已经很厉害了。我也想被妈妈肯定,累的时候,也可以被妈妈拥抱。而我好像什么都不中用,永远得不到夸奖,永远比不上别人。一直被我妈鞭策着往更高处走,可我自己几斤几两我很清楚的,我天生不是做老师的料,考不上的时候,我更痛苦啊。

上学的时候,一直活在别人家的孩子的阴影里,因为别人家的孩子学习又好又听话。毕业以后,还是活在别人家的孩子的阴影里,因为别人家的孩子毕业以后就结婚生娃还嫁的好。

而我呢,上学的时候,不算很聪明也不算很努力,平平淡淡的走完了学生生涯。毕业两年,连结婚生娃都比不上别人,到现在都找不到可以和自己共度一生的人。就像今晚,我妈一直站在对方的角度质问我,说我直说别人比我矮会伤害对方的自尊心。他们给我介绍的时候,直接拒绝掉不就好了,就不会有后来这些事了呀。

我到现在都没有找到那个心动的人,草草谈过两个,到最后才明白,无感可以被压制住一时,但不能压制住一世。将就的和对方在一起,只会越来越想挣脱这段关系,日久生情可能不适合我吧。


评论